鴻興製酒廠

台財庫酒製字第DN009623358001號

工廠登記證64-006072-00號

營利事業登記證28594329號

 

國際賽事新都 閃耀登場-高雄畫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高雄報導】

 2013年7月

品飲盛會 2013世界烈酒競賽

  這次的2013布魯塞爾世界烈酒競賽,可說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酒賽盛會,全球共有510款酒品參賽,50位世界級品酒專家來台擔任評審,並配合比賽進行,首次在現場結合舉辦高雄國際酒類博覽會,共有近100個攤位品牌參展,展出來自全球的佳釀。

高雄市長陳菊與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大會主席Thomas Costenoble共同舉杯宣告國際烈酒大賽開幕。(圖∕鮑忠暉 攝)

     高雄玉荷包酒奪雙金牌

  競賽成績揭曉,全球510款參賽酒品僅150款獲獎,高雄市不負眾望,由市政府所輔導的酒莊23款參賽酒品,共獲得1雙金牌1金3銀好成績,其中鴻興酒廠的「乃姬」玉荷包蒸餾酒為地主城市留住雙金牌的最高榮譽,成功打造高雄農產品國際知名度。

 

高雄國際烈酒大賽邀請50位世界級品酒專家來台擔任評審。(圖∕李士豪  攝) 

  最高榮譽雙金牌是從金牌中經評審幾番討論後選出,全球僅3名,獲獎的酒廠分別為法國雅瑪邑酒廠、臺灣金車葛瑪蘭酒廠及高雄鴻興酒廠,前3名高雄就佔了1名,顯見高雄市釀酒產業的實力。

  活動從6月7日開始至9日結束,連續3天擠進大批民眾參與盛事,本次烈酒大賽,是全球唯一採用穿透式比賽場域設計,可從透明隔間看見比賽進行時每一個細節,現場果然吸引大批媒體及愛酒人士觀賞,對提升品酒文化,倡導負責任的飲酒倫理起了很大的教育功能。

國際酒類博覽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與。(圖∕李士豪 攝)  而最受愛酒人士歡迎的國際酒類博覽會,此次有超過30家廠商近100個攤位展出威士忌、白蘭地、伏特加、萊姆酒、龍舌蘭、琴酒、精釀啤酒、台灣農莊酒、台灣高粱、大陸白酒、利口酒等數百款世界頂級酒款,包括比利時、西班牙、秘魯、義大利四國還設有規模盛大的國家館。

  會場上萬頭鑽動,只見人手一個品酒杯,穿梭攤位品飲美酒,尋找最愛的佳釀,其中尤以近年台灣流行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和精釀啤酒攤位最受青睞。高雄國際烈酒大賽與高雄國際酒類博覽會開啟高雄製酒產業,也提升了高雄品酒文化。(圖∕李士豪‧鮑忠暉 攝)遠從台北來設攤的獨立酒商廖家興表示,第一次到高雄展售,反應比預期的好,能感受到南台灣民眾的熱情及對品酒的求知慾,並讚賞高雄市有魄力舉辦布魯塞爾世界烈酒競賽,這對於提升品酒文化很有幫助,他聽說高雄國際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即將啟用,很期待明年能擴大舉辦「高雄國際酒類博覽會」。

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

高雄製酒業展現好實力

 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酒莊的展售攤位,也是會場上的一大亮點,鴻興製酒廠、益智發生物科技、家緣食品、小米之家四家酒莊,以高雄在地農產釀造出的玉荷包、蜂蜜、鳳梨、桑椹、青梅、小米酒等農村酒款,不僅吸引眾多愛酒人士的品嚐,而且迅速銷售一空。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4家酒莊釀造的高雄特色風味酒被搶購一空。(圖∕李士豪 攝)知名花藝設計師林桂瑛愛上高雄水果佳釀。(圖∕李士豪 攝)  高雄知名花藝設計師也喜愛品酒的林桂瑛,非常驚訝日常吃的高雄水果也可以釀造出芬芳香醇的美酒,在試飲數種水果酒後表示,這種低酒精濃度的水果酒最適合女性品飲,她已經收集好各家名片,擬訂採購計畫,等待下一批新酒上市。

  此次由高雄市輔導之酒莊獲得5面獎牌佳績,除了益智發生物科技的「法緹蜂蜜酒」獲銀牌外,鴻興製酒廠所生產的玉荷包蒸餾酒「乃姬」獲得大會雙金牌最高榮譽,11度蜂蜜酒獲金牌,52度玉荷包蒸餾酒與11度玉荷包酒也分獲銀牌,是這次的大贏家。

鴻興製酒廠陳俊吉釀造的玉荷包蒸餾酒獲烈酒大賽雙金牌最高榮譽。(圖∕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提供)  鴻興製酒廠負責人陳俊吉說,自從烈酒大賽成績揭曉後,買酒的電話就接不停,他已經在產季時預先採購大批的大樹玉荷包,下一批新酒預計9月上市。

  從事釀酒工作已10餘年的陳俊吉,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舉辦這次國際烈酒大賽,讓高雄的製酒業有機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,身為高雄旗津人的他,最大的願望是在旗津設立一個觀光酒廠,讓到高雄的觀光遊客,品嚐高雄美酒與認識高雄的優質農產。

 

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/未成年請勿飲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記者徐世雄/高雄報導)

品味高雄好酒-高雄畫刊 (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 

 

 2013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
Grand Gold Medal
Gold Medal
Silver Medal
Silver Meda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鴻興製酒股份有限公司

   酒廠:高雄市林園區中門路339巷26弄17號

   統一編號:28594329

   電話:(07)643-1509

   傳真:(07)643-1609

   聯絡人:陳小姐 0912-028039

          (Line ID) 0912028039

   鴻興菸酒飲料量販店

   門市:高雄市旗津區北汕巷72-32號(天聖宮旁)

   統一編號:25956591

   電話:(07)571-8365

   傳真:(07)643-1609

   聯絡人:余小姐 0977-136299

        (Line ID)  0977136299

訪客人數

E-Mail:hswinery@hotmail.com

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*768,建議使用IE7.0以上版本瀏覽器

版權所有 ©2007 Hong Shing Winer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